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扬汽车文化、做汽车达人,车院汽车达人挑战赛决赛顺利举办

2019年11月19日 11:47  点击:[]

为积极营造车院汽车特色文化氛围、打造汽车文化品牌活动,11月16日晚6:30,由汽车工程学院分团委举办的“汽车达人挑战赛”总决赛在5101报告厅举行。学院分团委书记胡霄寒、副书记王方勇、秘书长罗晨担任评委,150余名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比赛分为三个篇章,第一轮“争分夺秒”的比拼,八支队伍根据比赛规则先后上台,队伍中的3名选手均需作答,以每支队伍三分钟内回答问题的多少、正确性选出得分高的前四支队伍。第二轮“识图大咖”PK环节,选手们通过观看大屏幕的图片猜题,选出猜对最多的两支队伍进入冠亚争夺战,排名三四的队伍进入季军争夺战。第三轮的“视频挑战”通过观看视频回答问题,考验队员们对汽车相关知识的把握程度、对事物的洞察力以及对紧张情绪的调节。比赛过程强强相对,互不相让,给现场观看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激烈的汽车知识对决。最终车辆194班力压群雄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车辆195班与发动机191班分别获得了亚军与季军。

活动最后,胡霄寒总结并依次为获奖队伍颁奖。她指出,汽车达人挑战赛是一场知识的较量,将娱乐和教育紧密联系起来,同时与汽车文化节形成联动效应,共同推动汽车文化在校内的传播,调动学生们对汽车文化了解的积极性。希望车院的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此类竞赛活动,在专业理论学习之余,也能够主动了解汽车相关知识,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全面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