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诵读时代经典”车院小火柴志愿服务队赴李家湾小学开展纪念五四运动朗诵比赛活动

2019年05月29日 15:35  点击:[]

为宣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让更多的孩子们感受革命先列的爱国精神,增强其爱国意识,5月13日汽车工程学院小火柴志愿服务队一行8人应邀赴李家湾小学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诵读时代经典”纪念五四运动朗诵比赛活动。   

 

 

当天下午14:30,活动在李家湾小学校长许平慷慨有力的致词声中拉开了序幕,车院志联分会的赵书洁担任活动主持人,并带领全体小学生进行了纪念五四运动的宣誓。整个比赛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环节是六个年级集体朗诵了“心中的红色经典”,赞美祖国的锦绣河山和光辉灿烂的悠久历史,也颂扬了为祖国而献身的革命先烈、英雄儿女。第二个环节是来自三至六年级的12位小选手参加了《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孩子们依次上台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演讲展示,结合现场评委们的打分结果,评选出了前九名获奖者,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活动最后的捐书仪式上,小火柴志愿服务队代表汽车工程学院向李家湾小学捐赠了近百本书籍。许平校长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他们的理解能力、阅读能力和表达能力,也增强了小朋友们的爱国意识。他还向指导本次活动的车院分团委和参与组织策划的全体车院学子表达了感谢,希望将两个单位的深厚友谊不断延续下去,共建共享优质的志愿服务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