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进行假期安全教育暨寒假社会实践动员

2019年04月09日 10:15  点击:[]

(本网讯)在寒假即将来临之际,1月8日汽车工程学院为全体17/18级同学进行了集中的假期安全教育,并对18级同学进行了专题的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会。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秀峰、辅导员李雅琨、班主任周吉伟、李学鋆等老师参加大会,会议由李学鋆主持。

 

会上,周吉伟、李学鋆对照《高校寒假安全告知书》,对寒假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从乘车、防火防盗、防止意外伤害、防骗、网贷、心理等方面提醒全体同学注意离校前后、旅途中、外出、居家生活、实习实践等时候的相关安全事项,告诫大家务必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寒假。

在寒假社会实践专题动员环节,李学鋆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1》寒假社会实践实施方案,介绍了相关实习软件的操作说明,重点强调了实践意义和实践内容,鼓励同学认真学习实践要求,以积极的心态和行动努力完成实践任务。此外,学院根据专业课程要求,李学鋆对18级个人职业规划和学业规划的制定进行了指导和说明。

李秀峰从学业要求、能力培养等方面解释了学生进行社会实践的必要性,要求全体18级学生认真完成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随后,结合日常掌握的情况,李秀峰对18级学生入校以来的总体状态进行了分析点评,并以14级毕业学长的具体案例,鼓励同学们从一年级务必养成良好习惯,不抱怨、不浮躁,多读书、多沉淀,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提升综合素养,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