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有痕,爱心常伴----汽车工程学院举办“12·5”心理健康周主题活动

2018年12月06日 17:10  点击:[]

125日,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大一全体新生在第六教学楼共同开展“心灵与和谐共舞,青春与梦想齐飞”12·5心理健康周主题活动。由各班心理委员主持班会的所有议程,和同学们畅谈人生,疏导心理困扰。并且开展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分开进行,由汽车工程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协会事先对各班心理委员进行培训,着重说明了时间安排,班会和征文比赛时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活动伊始,由各班心理委员讲解事先准备好的PPT,在PPT的讲演过程中各班心理委员绘声绘色、滔滔不绝,用自己事先准备好的资料游刃有余的解决了同学们的一些问题。在讲解之余,心理委员们也准备好了小游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其中面对面说优点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活动最后,由各班心理委员组织本班同学观赏心理学电影。

 

 

 

 

 

在班会之后,各班心理委员宣布汽车工程学院第一届“青春有痕,爱心常伴”心理健康征文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该活动主要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文稿征集,随后由心理委员收集、整理,然后一并交至汽车工程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协会进行统一的审稿、筛选,最后由心理素质拓展协会指导老师李雅琨评选出最终的优秀文稿并颁奖。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促进了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在生活中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