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与改革共成长,迈向幸福新时代: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1月02日 09:35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12月29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6108教室开展了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新发展的22名新党员与老党员一起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党员叶礼贤主持。      

 

  在学生党员袁海鹏带领全体新党员进行宣誓后,叶礼贤以PPT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上海考察时的有关讲话。大家充分认识到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和伟大成就,坚定了改革开放再出发信心和决心;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介绍了党支部作为党的基础组织,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表明我们要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和党的纪律制度的学习,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的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之后,全体党员还一起学习了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调研十堰指示精神、市委张维国书记有关讲话精神等学习资料。

  讨论环节中,同志们围绕改革开放畅所欲言,每个人都为中国的强大而自豪。新加入党组织的冯兵全同学首先发表了看法和体会:在两年的部队生活中,我也多次接受过党组织的教育,这是我第一次以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我很激动!改革开放40年,至少后10年的社会变革我是亲身感受到了,祖国在一步步走向富强,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这是中国共产党开创的伟大事业!

  活动最后,袁海鹏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要求大家养成良好的理论学习意识和习惯,及时记录个人的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和思考尽快建立成熟的理论认知和思想体系。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对新党员进行了基本的党员身份和支部工作要求方面的培训,以期帮助新党员更进一步的提升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