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做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2018年03月13日 15:36  点击:[]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认识到职业规划重要性,树立正确就业观。3月12日,汽车工程学院邀请88级校友——武汉越秀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陈言返校,在6113教室为学院大三大四学生做《互联网+汽车背景下行业人才趋势》专题讲座。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楚琳、分党委副书记李秀峰、分团委书记朱政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陈言首先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车辆工程专业过去的境况,现在的市场需求,以及将来的发展方向,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可供参考的时代背景,使其更直观地感受到自己专业的就业市场。随后陈言从“就业信息采集”、“简历撰写”、“大学生职业规划指导”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求职准备工作如何进行,强调同学们在跨界、创新、引领的新形势下,要走好实现职业生涯规划梦想的三步骤,即“如何成功推销自己,进入心仪公司”、“如何成功实现角色转换,实现事业起步”、“如何做好职场,助力梦想成真。”并列举了几个真实的例子,制鞋工人出身,凭借对市场时机的把握,终成上市鞋业公司老板;从零开始在市场上不断磨砺自己,终得一席之地的生产业老板,鼓励同学们不要去效仿他人的成功,而要在他人的拼搏事迹中找到自己的路,或是勇于尝试的勇气、或是百折不挠的坚持,只有明白自己比别人到底差在哪,才能真正走向成功。

‍‍ 讲座最后,陈言向同学们提出了求职就业的三十二条忠告并对其一一解读,告诫学生们不要失去进取的热血,不要因一时的成绩而洋洋自得,更不要因为挫折而放弃自我,祝愿在座即将踏入社会的同学们一帆风顺,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通过此次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职业发展的疑问,有利于帮助高年级同学们正确的认识自己,理性思考自己,树立求职信心,在求职季中做好准备,更好地实现心中的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