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04月18日 16:27  点击:[]

   为增强广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其安全防范能力,4月16日晚,汽车工程学院组织17级各班举行了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17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各班班长以“坚持国家安全观,兴国安邦天下平”为主题,围绕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需要法律基础、巨轮前行需要安全屏障、应对挑战彰显中国智慧、笃行坚为走出特色道路五部分,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传播了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各班团支部书记结合校园和同学们的生活实际,通过事先准备好的案例,讲述了部分大学生向境外组织泄露国家信息,对国家造成了巨大危害,最终受到法律制裁的惨痛教训。以此告诫同学们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使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深入到每一个同学心中。

   活动最后,全体17级同学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国安天下宁》,并派部分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分享学习感悟。车辆171班薛鹏天讲到:“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生在和平社会的我们应该感激前辈们的贡献,居安思危,寻求长久的和平。”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国家安全重要性,增强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鼓励学生更加积极地投身到祖国的建设行列当中去,为建设安定团结的社会环境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