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车院“小火柴”携手十堰妇联领读者,开展亲子阅读志愿活动

2018年04月23日 15:17  点击:[]

2018年4月22日——世界读书日的前一天,汽车工程学院“小火柴”志愿服务队携手十堰妇联领读者,前往高家湾社区开展了亲子阅读志愿活动。  

 

   早在此次活动的前一周,“小火柴”志愿者就为此而特意赶往了十堰妇联接受亲子阅读领读者的培训,就是希望能够更为充分的准备此次活动。活动上,领读者通过儿歌导入的方式来吸引小朋友们的目光,现场的简单互动不仅活跃了活动氛围,更让小朋友对即将到来的讲故事环节期待不已。“大家看一看,这两头小牛有没有什么不同呀?仔细看看哦!”领读者指着封面上的两头小牛对着小朋友们说道。“我知道,小牛身上的颜色不一样”、“我知道,小牛的角不一样”······孩子们此起彼伏的声音中无一不透露着激动和兴奋。在随后的活动延伸环节,孩子们在“小火柴”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开始为春天的花儿涂上自己心中的颜色,并想象着小牛该有的颜色,一时间,现场沸腾了。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将孩子们的作品张贴在社区公告栏里,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一致好评。

 

 

   “阅读点亮中国,书香浸润十堰”,“小火柴”将心怀感恩,继续前行,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使小朋友们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