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8年05月23日 11:08  点击:[]

为激发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提升学院考研率和就业质量,5月21日,汽车工程学院在6211教室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汽车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朱政、部分成功考取研究生的2014级同学、全体2015级学子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分享经验教训,共谈考研心得。 

   会上,刘杨青、廖先松、李亮辉等同学结合自身备考经历,从目标学校和目标专业的确定、复习进度安排、考研心态调整、英语,数学各学科复习要点,进行了一一详细剖析。“考研主要是知识的积累,工科学习主要是掌握工科的思想”,“从生活的点滴做起,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一句句朴实而有力的话语,道出了考研路上的艰辛和方向,简单却行之有效,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15级同学们面对考验中的困惑,提出了“如何安排好数学复习总体进度”,“如何树立正确的考验心态”。14级同学也都一一进行了回答,“数学建议大家安排好四轮复习,一轮复习:3月到6月;二轮复习:7月到9月;三轮复习:9月中旬到10月中旬;四轮复习:10月下旬到考验结束”,“要在树立必胜信心的基础上,不断调整自我心理,进行自我激励,相信胜利是属于自己的。”

   活动最后,朱政强调到,考研不仅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学历层次,还可以获得更强的就业竞争力,同学们要切合实际寻找到适合自己的目标,切勿好高骛远,扎堆选择一所学校。此外,他还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通过培养能力和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和习惯,鼓励同学们把握机遇,成就自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