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度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2018年度动员大会

2018年05月25日 17:12  点击:[]

   为表彰车院2017年度表现优异的社会实践团队和团支部,也为使17级学生明确暑期社会实践的做法和意义,5月24日,汽车工程学院在6113教室召开了2017年度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2018年度动员大会。汽车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朱政、16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代表王浩森、吴成龙,全体17级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学生们观看了“启为创新团队”和“筑匠梦之队”两个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的宣传视频,平凡而又真实的一幕幕,让同学们感触颇深。随后,朱政老师上台讲话,“社会实践不仅是每个学生必修的一门课程,也是你们深入基层,了解我国实际情况,将理论知识用于实践的一大路径,更是提升自我的一门必修课。”此外,他还特别强调:“社会实践值得所有人用心去做,认真去做,用付出去认识和了解社会,开拓视野,深入思考,进而建立起家国天下的情怀,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2017年度荣获国奖的两支团队队长分别向同学分享经验。“启为创新团队”王浩森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三下乡”的概念,并分享了可以做的选题,建议17级同学们在选题立项时要从专业出发、考虑全面、勇于创新,充分利用当地队员的优势,抓牢典型地区。“筑匠梦之队”吴成龙则在此基础上分析了前期准备的注意点,分工合作的重要性,在活动策划、生活保障、宣传推广等各个细节给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实践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