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海领航:中英合作班学生座谈会

2016年04月12日 09:12 朱政 点击:[]

 

为提高中英合作班教学质量,了解并解决学生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4月11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举行了车辆工程中英合作班学生座谈会。副校长罗永革、教务处处长张红霞、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保华、书记冯樱、副院长李楚琳和部分授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校各级领导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并给与了悉心的解答。“我们中英合作班与车辆工程专业相比较有什么优势?”“老师,我的英语基础不好,外教课听不太懂,如何尽快提高学习效率”“全英文专业课难度较大,一时无法适应。”面对这样的问题,王院长和冯书记指出,“中英合作班不仅为学生提供便捷畅通的出国留学渠道,更为重要的是,学院通过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包括教育理念、全英文教材、师资等,搭建对外沟通平台,相比车辆工程专业更具竞争优势。”另外,“鉴于学生在全英语环境下学习压力比较大,学院将在以后的教学中采用分段式教学,由浅入深,分段教学完成培养目标。

罗永革校长指出,国际化和创新性是当前教育发展的主流趋势,学校非常重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这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需要,更是未来人才不可或缺的素质。针对同学们反映的学习困难,学校教学和管理部门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进一步研究课程设置和安排,积极思考、大胆尝试,探索更具科学性、合理性的教学模式和方法;对教学过程中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要进行全面分析,合理有序地安排相应的教学活动,集中力量解决问题;此外,罗校长还通过分享自己学习德语的经验和故事来激励同学们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

座谈会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并利用好学校提供的资源,明确方向,巩固英语基础,拓展专业知识领域。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