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科动态 >> 学生科创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校内模拟赛圆满结束

2019年03月25日 15:25  点击:[]

(本网讯)为积极备战2019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3月24日,在大学生智能车实验室,汽车工程学院智能车车队举办了2019年第一次模拟赛,指导老师杨正才副教授参加活动并做现场指导。

 

此次模拟赛根据最新竞赛规则进行调整,严格按照全国总决赛规则执行,共分为四轮组、直立组、双车组、越野组四大组别,每组比赛分为上下半场,进行正反跑两次比赛。比赛由智能车队长吴成龙主持,在比赛之前,吴成龙讲解了全国大学生第十四届智能车竞赛规则,并对参赛队员如何入场,试车,放车等比赛环节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比赛中,裁判们严格按照规则对比赛进行评判。各参赛队伍的智能车自主识别赛道情况,做出转弯、加速、超车等应变措施,完成规定线路的行驶,最终完成比赛。比赛竞争激烈,获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杨正才对本次模拟赛的情况进行了小结,并对每个组别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同时对本年度团队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总结,对大家一年来所获得的成果进行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大家存在的不足,并期望大家安排好后续几个月时间,抓住机遇,认真准备,从智能车参赛到个人能力达到全面提升。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是由教育部主办、以智能汽车为竞赛平台的多学科交叉的创意性科技竞赛,也是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旨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竞赛自2006年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13届,每届比赛难度都有所增加,参赛队伍也逐年增多,目前已吸引400余所大学2000多支队伍参加,目前该项赛事已被列为国家A类大学生科技竞赛十大赛事之一。汽车工程学院智能车队着力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依托此赛事锻炼学生课外科技创新能力,已经成为车院常态开展的重点赛事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