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科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车辆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7年11月14日 11:06  点击:[]

车辆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于11月10日在汽车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旨在促进教务处、国际交流处、各二级学院之间的交流,研究教学改革,提高车辆工程专业一本招生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副校长罗永革、张友兵、教务处处长张红霞、副处长李建、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马迅以及各学院相关领导老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由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保华主持。

首先,汽车工程学院副书记李秀锋从班级学分绩点、英语四级通过率、学业预警等方面分析了车辆工程专业各年级学生的学业状况,并就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参会人员做了交流。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楚琳详细汇报了车辆工程专业新工科教学改革和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思路。

 

 

 

   随后,任课教师代表按照课程类别开展了研讨,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参与了各小组的讨论。外语教学组就如何施行分级教学、提高学生外语学习的兴趣、学习效果方面开展了交流。机械、材料、电工课程组在教学方式、授课模式、学生考核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例如,项目教学、课程考核方式多样化、理论与实践一体化教学模式等等。

罗永革副校长谈到,车辆工程专业要树立领先标杆。在车辆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中要开放思想,打开思路,大胆改革、锐意进取,不同层面采用不同方法,注意因材施教;关注行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重视创新能力的培养。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趋势,引入更多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学校教育水平。在培养质量的考核中关注考研率和雅思通过率等量化指标。

最后,张友兵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任课教师在一本教学中付出的努力。他强调,在实际办学过程中要树立品牌意识,提升一本教学的社会认可度,多方面保障学生的培养质量。结合实际教学工作,他提出了具体要求:老师们要学习吸收新的教学理念,不断改进教学方式和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强化课程教师之间、教师与学生之间、教师与学工队伍之间的深度交流;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科竞赛平台和丰富的文体活动;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注重教学信息的有效反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