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科动态 >> 科研概况 >> 正文

董焱章博士获批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5年09月08日 16:29  点击:[]

   董焱章博士获批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简介:工程应用中,由于承载要求或者温度变化引起的变形因素,左手超材料的传输特性会受到微结构构型和材料变形的双重影响,因此设计时需要对这两种影响进行全面分析。本课题研究基于变形协同影响模型的左手超材料传输性能稳健性设计优化问题的数学提法、求解方法和实现技术,发展实现左手超材料传输特性和力学承载要求一体化并发设计的系统方案。具体研究内容包括:研究建立左手超材料等效电磁参数关于微结构几何参数变形关系及其组分材料电磁参数变形关系的协同影响模型,探讨变形状态对左手超材料传输特性的影响机理;在变形协同模型的基础上,研究适用于变形状态下左手超材料微结构的拓扑描述方式,进而研究考虑变形约束的左手超材料稳健性设计优化的问题提法和有限元求解策略;同时考虑微结构拓扑和材料变形对左手超材料传输特性的影响,研究建立左手超材料传输特性和变形控制指标协同优化设计的理论和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