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科动态 >> 科研概况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袁显举博士获批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6年09月01日 09:55  点击:[]

 

 

 

   

    项目简介:连续阻尼可调半主动减振器用比例阀通常由先导阀、溢流阀、垫片阀组成,集新型比例电磁铁、极小不规则狭缝流场、基于圆环形薄板的复合结构等复杂问题为一体, 其各模块稳态开度和瞬态响应的精度要求极高。本项目拟采用非线性数学建模和有限方法建立比例电磁铁模型,揭示其高精度性能要求的实现机理;建立描述极小不规则狭缝流场的CFD模型,结合网格划分、质量控制、负体积等难点问题的解决方法,基于动网格技术计算液体作用力,揭示液体作用力对开度的精确调控机理;基于圆环薄板的几何非线性理论、多板叠加结构的等效模型、复杂载荷等效方法建立精确动力学模型,结合微分求积法的相应难题解决方法,提高极其复杂动力学方程的求解精度,揭示圆环形薄板对复合阀系开度的精确调控机理。完成相关工作,本项目拟形成相关比例阀的高精度设计理论和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