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术校庆】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活动

2022年05月13日 15:33  点击:[]

为进一步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的学术能力,更好的迎接学校50周年校庆,5月11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主办的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活动在第一教学楼1305顺利举行。本次邀请的是2019级研究生张羽、檀振贤两位同学做学术汇报,汽车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班主任王光辉主持。

103467

首先张羽为大家做了主题为四轮独立驱动车辆驱动力矩分配控制研究的报告,他介绍了电动汽车根据驱动形式分为集中式驱动和分布式驱动,并重点讲解了分布式驱动具有传动系统高效、底盘布置灵活、控制响应迅速更容易实现主动横摆控制的特点,同时说明了对于分布式驱动车辆转矩分配控制研究的必要性和研究意义。

1006F9

随后檀振贤做了主题为浅谈悬架系统建模及四轮转向控制的报告,他介绍了四轮驱动转向的基本概念,利用Trucksim和Simlink联合对后轮转向进行仿真分析,运用ADAMS软件对汽车悬架系统进行平行轮跳试验和静力加载试验等。

149F61

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两位主讲人也耐心地进行解答,并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实用软件,谈了一些学术上的心得和未来的职业规划。

最后,王光辉对两位同学的学术报告给予了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自己的方向找到一个点进行深入分析,分析问题不在于多,而在于精,不要浮于表面,要下苦功夫,沉进去,拓思维,才能更高效的出成果。本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对现在的学习和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