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开课

2015年09月14日 09:43  点击:[]

 

   为了让所有研究生走好“研途”第一步,9月10日,汽车工程学院郭一鸣副院长在学院会议室为2015级研究生讲授了入学教育“第一课”。

 

   

 

     

    郭一鸣结合自己在求学、教学、科研方面的丰富经历,通过真实的案例,告诉研究生如何有效提高学习的效率、开展科研项目与创新、提高人际交往能力。课上,同学们也纷纷对自己感兴趣和关注的一些焦点问题与郭一鸣进行了交流。郭一鸣希望研究生同学了解和熟悉自己的研究领域,定期浏览专业期刊,有目的、有计划地选读几本重要的专业书籍。同时要尽快熟悉和掌握相关的实验方法和技术,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规划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工作。  

 

 

   据了解,多数研究生在暑假期间已在导师实验室里开始研究生学习和工作。15级研究生王世成和吴飞翔本科就读于我校车辆工程专业,他们在暑期都参与了校研究生处组织的校外实习,并主动与导师联系,开展研究工作。王世成谈到,较早了解导师的研究工作,对于思考自己的研究方向很有帮助,及早着眼未来,转变学习方式,才能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工作模式。 

 

关闭